JORAM产品分析

 

 

版本:    0.1.0           

编写:    Shirley         

日期:   2002-10-16        

页数:  3           

 

 

 

 

WebScope小组 http://www.webscope-group.org

Copyright (C) 2002-2003 WebScope GroupAll Rights Reserved

 

 

 

 

 

 

     

 

  

版 本 号

       

 

 

 

 

 

 

 

 

 

 

 

 

 

 

 

 

 

 

 

 

 

 

 

 

 

   

产品介绍.......................................................................................................................... 3

产品特点.......................................................................................................................... 3

系统架构.......................................................................................................................... 4

产品性能.......................................................................................................................... 4

 

 

                           

 

 

 

 

 

 

 

 

 

 

 

 

 

 

 

 

 

 

 

 

 

 

 

 

 

 

 

 

 

 

 

 

产品介绍

如今,消息系统在系统集成方面起到越来越关键的作用,成为将企业各种应用程序集成在一起的基础。JMS消息系统尤其适用于电子商务应用程序集成解决方案及网络管理集成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应用。

JORAMJava Open Reliable Asynchronous Messaging)是第一个实现了JMS1.1技术规范的开放源代码消息中间件(MOM)产品。基于Scalagent代理分布式平台(Scalagent为一A3Agent Anytime Anywhere平台)之上构建。可以为复杂的企业环境实现可靠的异步消息传输。

JORAM提供一个消息平台,分布式应用程序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交换数据。

信息系统负责将生产者(Producer)产生的消息分送给消费者(Consumer)应用程序,这个系统是异步的、可靠的,负责消息传送。

JORAM实现了JMS API定义的一组类和方法,其它应用程序可以使用这些标准化的类和方法来访问JORAM的功能。所以,JMS的“客户端”应用程序无需任何修改就可以与JORAM通信。

产品特点

1. 伸缩性和性能

                        i.              实现分布式结构,避免了瓶颈问题。

                       ii.              服务器端在10000个节点上模拟测试通过。

                     iii.              为有效的、无阻塞的客户端计算提供异步回答。

                    iv.              Truly Push Client技术将网络上发送的信息量减至最低。

                      v.              Topic群集设计在大型系统中可以减少带宽消耗,提高性能。

2. 可靠性和可用性

                        i.              通过Persistence实现容错性。由于JORAM基于A3平台构建,而在A3平台中,代理是可序列化的(Serializable),也就是说,代理的每个状态都可以被记录下来,所以JORAM也就具有这一特性,即JORAMPersistence功能,在启动JORAM的代理服务器(Agent Server)时可以选择是否启用Persistence功能。如果启用,系统就可以记录代理(Agents)的状态,代理所在的服务器一旦崩溃,再重新启动后可以恢复到崩溃之前的状态。

                       ii.              轻量级(Lightweight)服务器到服务器交易(Transaction),在某个服务器断开连接的情况下保证消息可以正确传送。

                     iii.              支持交易(Transaction)。

                    iv.              完全分布式的消息代理(Message broker)架构可以屏蔽短暂的节点或网络失效。

3. 部署灵活性

                        i.              点对点和发布/订阅消息模式。

                       ii.              队列和主题可以在任何服务器节点上远程部署。

4.管理和安全

                         i.              JMX管理工具自动化管理队列和主题。

                       ii.              服务器到服务器的SSL连接。

系统架构

JORAM与其他现存的JMS系统的一个最重要的区别就在于它的实现是完全分布式的。JMS队列(queue)和主题(topic)是ScalAgent代理,可以连到任何ScalAgent服务器上。那些JMS对象可以在任何服务器上远程激活。另外,这种分布式的结构还可以支持主题群集(topic clustering),从而增加可靠性,提高性能,节省网络带宽。

产品性能

目前最新的JORAM版本为3.1

运行JORAM要求jdk1.2以上版本。

已经在WindowsLinuxSolaris及其他系统java平台中通过测试。

JORAM已经与JOnAS集成,JOnAS为一EJB应用服务器。

JORAM小组的测试数据:

JORAM设置:Fiorano tests suite,没有persistence,集中式结构

测试环境:奔腾III 600Mhz256Mb 内存,NT4

No use of transactionmsg, 10x1024 bytes

-          1000 msgs publicshed in 6secs.

-          771 msgs received in 10 secs.

Use of transactions:

-          1000 msgs published in 0.075 secs.

-          1485 msgs received in 10 secs.